fsfsx

:狮子兄弟szd

《头号玩家》观后吐槽

今晚看了网上评分超过9的《头号玩家》,首先说一下,特效不错,讽刺了当前网游盛行的升级系统,也表现了一下“游戏不是现实,玩家们再沉迷游戏也应该适当回归现实”的主题,这是一部会让游戏粉们相当有共鸣的电影,可惜我不玩网游,所以感动不起来。
作为一个思维略奇葩的人,其实全剧我最在意的是:剧组特么的给了其他公司多少版权费啊啊!就算致敬其他作品不用给钱,可直接出场的角色绝对不能免费啊!在葫芦娃的版权费都能到50万的今天,这电影用了这么多当红IP,这是得多烧钱啊!接下来我趁还没忘记,细数一下直接出场的其他作品及角色:
1、蝙蝠侠,2、侏罗纪公园(恐龙),3、金刚,4、哥斯拉(机械版),5,高达,6,闪灵,7,鬼娃恰奇(拿鬼娃当武器真是😂,咋不直接扔个贞子呢),8,街头霸王(一闪而过的春丽,波动拳),9、小丑女。
在数一下致敬的作品和角色:
1、超人(BOSS游戏里的形象,额前那撮典型的短毛,这是不义联盟超人吧!还有男主用一副眼镜和西装伪装自己),2、星球大战(某些角色很像达斯维达,游戏创造者的形象巨像绝地大师,还有坐骑啥的),3、银行护卫队,4、终结者(男主朋友掉进岩浆后竖起拇指的手势👍)
综上,肯定还有我没发现和没认出来的,有些角色看着眼熟,但想不起来原型,这真是我看过的致敬最多的电影。
说了这么多,下面我要开始吐槽了。
1、这年头基友最重要,游戏创作者暗恋自己的搭档也是自己唯一的哥们的妻子,却不敢告白,连想和女神跳个舞也只敢暗搓搓地在游戏中想象,但他此生最大的遗憾却是和哥们闹掰了(当然不是因为女神闹掰的)。哥们不仅一直知道他的心事,其实也没有离开他,而是几十年如一日地在他的游戏中担任一个类似NPC的角色,任务是保管他的人生档案(创作者把自己一生事无大小全制成电子资料放在游戏中供玩家看了,隐私是啥表示并不知道)。主角最后能胜利,达成创作者的遗愿,也还多亏了这哥们给的特殊续命道具……嗯,真是伟大的友谊😔
2、《头号玩家》的剧情背景,是未来的人类社会爆发了粮食短缺等严重危机,而人类已经绝望地放弃了解决问题,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公司地位像是救世主一样,让人们躲入他们开发的VR电脑游戏中逃避现实,换句话说,全民都在玩着游戏等死[流汗]😱。拜托,人类啥时候这么脆弱了,即使像《生化危机》那么绝望的世界,幸存的人类还是会努力活下去的好吗!游戏公司有这么高科技和大量资源,想想办法多种粮食比玩游戏好多着呢!😂最后主角团是悟出大家应该多花时间回归现实了,那麻烦再多悟一点号召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粮食危机嘛!
3、本作反派BOSS是我见过的最让人失望的BOSS之一,最后的正邪对峙也是我见过的最没激情的场景之一。BOSS单人匹马闯入了愤怒的想要保护主角的人群中,然后他镇静地掏出了一把小手枪,正义的群众立马潮水般让出了道路,BOSS举着枪闲逛一样就走到了主角面前,过程中也不左右警戒更不照顾背后,一点不担心有人抽冷子在后面给自己拍一板砖,当然善良老实的群众也没人想得到这个卑鄙的点子😂好吧现在BOSS和男主之间已经没有任何障碍了,只要给男主一枪就什么都结束了,可是BOSS作为一个并不真正爱电脑游戏满脑子只有钱此时已经丧心病狂的男人,他居然,被男主捧着虚拟游戏金蛋的情景给镇!住!了!!忘了开枪了!一直呆呆地举着枪直到警察们到来把他毫无困难地逮捕了!他还不如他那个在马路上大玩速度与激情追杀主角团的美女部下呢!美女姐姐你跟错老板了啦!

评论(10)

热度(7)